那一双乌黑的手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花开花又落,春去春又会。几年过去了,每当我路过那个修鞋的铺位时,总会想起那位已经过世的慈祥老人。在芸芸众生中,他也许是一个不起眼而又渺小的人,可是,他用自己勤奋的双手和精湛的技术,为人民默默地服务着……
深处的记忆大锁在逐渐敞开……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忽然,感觉脚上好像凉飕飕的,冷冰冰的,原来是鞋子张开了嘴,真倒霉,回去换吧,时间又来不及,修吧,又没带钱。我犹豫不决,望着那个修鞋档,修鞋档修鞋的是一位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宛如木雕,那黄油似的脸上布满了岁月的印痕。我难为情的对他说:“老伯伯,我的鞋坏了,可是我没带钱,您先帮我修修,等我妈妈下班后再给您付双倍钱,可以吗?”我虽然口中这让说,但心中却这样想:他模样看上去是那么的穷,他应该不会答应。就当我准备离开时,他微笑的指了指他旁边的小木椅,让我坐下,他苍老的声音响起:“坐下吧,把鞋脱下!”我坐在小木椅上,把鞋脱下,他拿起鞋,仔细打量了一番,过了一会,他拿起铁针和线,全神贯注地一针一针的穿着,她娴熟的动作在阳光下被刻画得很清晰,又过了一会儿,他把鞋递给我说:“可以了,你快穿上吧!”我感激地对他说:“老伯伯,谢谢您,我晚上一定会给您付双倍的钱!”他依然在笑,说:“没关系,你快迟到了,快去上学吧!算了,就那点钱,不用付了!”我点点头,急忙跑去上学了。
在晚上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叫我去给那位老伯伯还钱,当我去到了那个修鞋档,那位老人已经不见了。后来的一个多月,,我再也没见到他,有人告诉我,那位老伯伯因为疲劳过度去世了,他是多么的善良啊……
从此以后,每当我经过那个修鞋档,我总是会想起他那饱经风霜的脸,望着已经修好的鞋子,我感到他是多么的高大,他那双乌黑的灵巧的双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