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作文400字
今天早上吃完饭后,我怀着兴奋、高兴的心情和妈妈千里迢迢的坐车来到了中华航天博物馆。
进去之后,妈妈告诉我1956年10月8日中国航天事业创建,1957年11月16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立。
我们先去了一层展览火箭、卫星的地方。这里有三个火箭的实物。讲解员说道:“那三个火箭都是做好了以后没有发射出去的真实火箭,第一个改进型为长征二号丙,近地面轨道运载能力2500公斤,第二个改进型为长征二号丁,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3100公斤。”那三个火箭一个比一个高,最高的火箭都可以和天花板一比高下了呢!
然后我们又看了返回舱和卫星的实物和模型。有神舟飞船返回舱、实践二号卫星、实践一号卫星、资源一号卫星、返回式卫星回收舱……看完之后我和妈妈就上楼来到了三层。
到了三层,我就被墙上挂着的照片深深地吸引住了。这些都是宇航员在太空中拍的照片。我们又来到了二层。我们看到了一个小片。知道了成为宇航员非常不容易,要经过层层选拔,还要经过刻苦的训练才有资格飞上月球。最后我和妈妈就依依不舍地回到家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航天博物馆不仅真有趣还能在里面学到好多知识,有机会我还要去那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