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猫和野猫作文150字
家猫很温柔,不抓主人,野猫很野蛮,因为没有主人教育它;家猫有漂亮的猫窝,还有玩具,野猫没窝,到处流浪;家猫每天吃牛肉、小鱼、猫粮,吃的饱饱的,睡的香香的,家猫吃的东西野猫吃不到,还得自己找,要是找不到就会饿死。所以我们大家应该也爱护野猫,看见野猫不要打它、赶走它,还要喂它点好吃的,这样它会很感谢你哦!其实家猫也有不如野猫的地方,比如,野猫可以长时间在外面活动,非常地自由,家猫整天呆在家里,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还得跟着主人打转,并且还不能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去玩。所以爱猫的主人要天天领猫出去转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