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拖大蒋作文1400字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和第二节课间,我听见教室前面黑板那里吵吵闹闹的,我正好刚看了会儿书,感觉很无聊,便走上去凑凑热闹。
施小睿一看见我,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说道:“郭邦可,你能不能帮我拿绳子把头顶上这个东西给砸下来?”噢,原来是卷投影仪大屏幕的那个杆子上面,施小睿把毯子给踢上去了。他踢得怎么这么巧?他正好踢到那个杆子上了,不偏不斜,不正不歪,落在那个杆子上,真是太牛了!而且那个毯子正好卡在杆子的凹槽里面,很难打下来的。施小睿在央求我:“郭邦可,你来帮我打一下吧。”我说:“噢,不行不行!邹老师说过,不能拿这个打毯子!”
上次史小成把毯子踢到走廊外面一个不算高的黑箱子上面,因为我们天天要带跳绳的,他就把绳子往上扔,想把毯子给砸下来,被邹老师发现了,邹老师臭骂了他一通,说他不应该在走廊里面打这个东西,那在教室里面更不允许了。因为这样可能会砸坏东西,而且拿绳子砸很会影响班级的纪律,别人看到会感觉:哟,这个班的同学怎么都在砸东西啊?
上次肯定又不行的,于是我便跟他说了句:“不行不行!我不干!”我就去外面玩儿了。过了一会儿,我又想看看那里怎么样了。我回到班级一看:哎哟,短短几分钟,那里就车水马龙,围了个水泄不通,几乎全班同学都过去了。但我怎么没看见谁在行动呢?大家都一盘散沙地。
我扒开人群,才看到蒋门神——蒋小潇正拿着个拖把,威风凛凛地摆弄着,让我想起了上次那件事。那天,我们正在外面玩儿,突然被邹老师招进教室,要当众批评杨小颉和蒋小潇。只见他们俩个坐在座位上,一脸无奈,头耷着。邹老师批评他们俩个不爱护公共财产,乱动学校的东西。还批评他们:“说一句话就好了嘛,还值得打架吗?”还批评他们太容易动手了,杨小颉碰了一下蒋小潇,好!蒋小潇直接拿着个拖把来砸了,杨小颉也不甘示弱,也抡起了另外一个拖把!两个拖把差不多厉害,蒋小潇拿的是一个下面有布条的拖把,杨小颉拿的是另外一人吸水的、可以拧的拖把,这两个拖把威力不相上下,交错在一起打啊打啊打。这两个人也像两个神拖大侠!所以被邹老师批评了。
这一次,蒋小潇还是轻松地举起了那个带布条的拖把,一般那个拖把不怎么用的,他好象把那个拖把给包了似的。他已经用得很熟练了,别人根本举不起来,而他就像孙悟空耍他的金箍棒似的,耍得如此熟练。只见他用拖把的木柄“啪”地一敲,毯子马上就掉下来了。可是,他刚想得意,拖把放下来的时候好象有点太快了,突然,“咣”地一声,黑板旁边贴在墙上的国旗被拖把切成两半,掉了下来!
然后季小聪这个爱起哄的人马上叫了起来:“啊!堂堂正正的红领巾,竟然不尊重国旗!真是犯了大法了!”蒋小潇说:“季小聪!你别烦!”周围的同学都议论纷纷,我们都觉得他闯大祸了,蒋小潇说:“我去自首吧。”就跑到邹老师办公室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还在外面玩儿,发现邹老师怒气冲冲地过来了,蒋小潇不声不响地跟在后面。邹老师对我们在外面玩的同学说:“停停停!全都回教室!”有几个同学还自讨没趣地问:“又是愚人吧?”邹老师没好气地说:“进教室去!”我感觉好象不像是愚人节的游戏,只好灰溜溜地进教室了。
然后邹老师把施小睿和蒋小潇叫到面前,训了一大通,最后邹老师让他们在全班同学面前发誓:“我周四必须带一面崭新的国旗来”。他们俩个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正好完全相反的比例,像两个相声演员一样并排站着,同时一字一句慢吞吞地说道:“我周四要带一面崭新的国旗”,就像在红旗下宣誓样的。我们只看到蒋小潇那高大的身躯,没注意到施小睿那小小的身躯;我们也只听到了蒋小潇那宏亮的嗓门。邹老师问:“你们都听见了吗?”我们说:“听见了!”邹老师说:“好!下去!周四带噢!”“嗯!”“嗯。”
下来的时候,蒋小潇不停地拿袖子擦着他的眼睛,可能哭了;施小睿呢?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想:施小睿真是不懂事啊,蒋小潇要比他有责任心多了,因为蒋小潇先说自己要带一面国旗,邹老师才采纳他的方案的。施小睿呢,是跟在他屁股后面说的,所以呢,施小睿还没成熟,蒋小潇毕竟是我们班最大的。蒋小潇是有理的,而且他是好心办坏事,施小睿呢?是坏心做坏事!咦?好象说得不太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