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读了《廉洁教育读本》有感作文450字
世界上的东西莫过于诚信,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一个温柔的枕头、拥有它人生才香甜、诚信是人生航船的楫浆、控制着人生的去向、这就是我读完<廉洁教育读本>从心灵处发出的感慨。
当我读到“八荣八耻”里的“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利为耻”这句时,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一直被推荐为“至圣先师”孔子所说的一句话“人无信不立”是啊!人没有诚信就会坏掉一生的幸福。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名叫曾子,有一天他的妻子,要出门赶集,儿子闹着也要去,妻子便哄他说:回来杀猪持,儿子信以为真,就不再闹了。当妻子回来看见曾子正在杀猪,连忙制止他,曾子却说:“做父母的说话不算数,孩子就会学着欺骗,将来怎么在世上立足呢”,妻子听后,点了点头,最终还是把猪给杀了。曾子为了实行一句本来不经意的诚诺,杀了一头猪头。体现了曾子有着诚实守信的品质。
在现实生活中往往会到这样的一面:食物超标、跟标、签的成分不相符。小偷做回老本行、火腿里放敌敌畏,小学生抄袭作业、考试作弊。
这真是鲜明的对比,在我们和谐的社会中,也有着丑陋的一面,直接影响社会的进步发展。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维系现代社会的纽带。要做到诚信,一方面需要个人的严格自律,另一方面也要依靠社会的完善规范。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现代小公民,让诚信永远伴随着我们吧!
铁富青小朋友:
你好!
我叫叶飞扬,今年12岁了,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龙川小学的一名小学生。我们这里是国家五A级景区,这里有许多座古桥,还有古代建筑“胡氏宗祠”“胡宗宪尚书府”“奕世尚书坊”等历史文物。我们家乡的特产很多,比如柿子、桃子、西瓜、核桃、石榴等。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特别好,教学设备也很好,教室里有电子白板,科学管里有电脑室、图书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操场上有许多农村小学都没有的塑胶跑道。
今天,我从网上看到了你的照片,你家住在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代同庄村,你在村完小上学,是一名三年级学生。我看到你的照片后,才知道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你的爸爸、妈妈长年累月的在外面打工,一年只能回来两三次,而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在家里陪伴着我。和你们相比,我的生活幸福多了。我从网上还知道了你非常想有一本属于自己的故事书。我回家后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如果爸爸妈妈同意的话,我会把自己的一本旧故事书去县城寄给你。那本书里有许多故事,你肯定非常喜欢。虽然那本书的封面脏了一点,但里面我保存得很完好。
今后你可以到我家来玩,我当你的导游;我们可以同读一本书,交流自己读书后的感受;如果你学习上有困难,可以写信给我,我来帮你解答。只要你好好学习,建设好你们的家乡,你们的家乡,就会变得美丽富饶,不再是贫困山区了。
祝你
天天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