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作文800字
在那古老的东方,有一片神奇的土地。它有着渊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它有着壮丽的山川河流。:它有着一个辉煌的民族!……它仿佛一个巨人般毅力在世界的最东方。孕育出一个个骄傲的灵魂。那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1949年10月1日那天对世界而言那只是平凡的一天,但在东方,在中国。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那都是终身难忘的一天!从那天起每一寸富饶的中国国土不再是列强眼中杀伐的战场。每一个骄傲的中国人不再是邻国眼中的“东亚病夫”!那天那个沉睡的巨人站起来了!他睁开了沉睡的双眼,天安门广场上的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仿佛是巨人怒吼一般传到了每一个人中国人的心里。也是这个声音拉开新中国辉煌的篇章!
岁月的长河在无声无息中流淌……在这个百鸟齐名。花果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祖国60岁的生日。回首这60年的岁月中国的崛起无疑只能用“天翻地覆”四个字来形容!改革开放犹如一股新鲜血液,注入中国体内,贫弱的古国焕发出盎然生机。短短60年,一个“一穷二白”的弱国以崭新姿态雄立世界强国之林。,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厂长江三峡的胜利竣工。神州飞船带着扬利伟畅游太空。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怀抱。北京2008百年圆梦……太多太多的事例向全世界昭示着中国的强大。证实中华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2009年10月1号,这一天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节日。在今天“中国”这个名字必将威加海内让世界每一个国家挂目相看!因为在今天,在这个我们母亲60岁生日的日子。它要向全世界展现它强大的军事力量!望着电视上军人那一个个高仰的头颅。和他们身后那让世界震惊的战争设备。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眼角湿润了那是激动的泪水!太久了!中国等这一天等着太久了!整整一个花甲的时间它没有让世界失望!没有让13亿中国人失望!这才是中国!一个让世界不能轻视的国家!一个令我自豪的国家!
60年,是一个结束,但绝不是终止,6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坚信在中华民族漫长而伟大征程中,必将涌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60年。而每一个60年,都是一个全新的让世人仰望的高度。
掘起的中国让世界震惊。让我自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