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善良之心作文800字
善良是一朵盛开的花,美丽而芬芳;是一首动人的乐曲,美妙而动听。是一杯加温过的热水,透明而温暖。在班里,小小的善是一杯热水。我在教室,听着窗外的北风“呼呼”地刮,承受着胃痛的“非人”折磨。孤零零的我真的哭了。刚上完体育课的小酥走到我的桌旁,轻轻拍了拍我,说:“还在疼啊?我帮你接杯热水吧!”我委屈地点了点头。她哈下腰,拿起我的水瓶经直向饮水机走去。逾时,她端着还在冒热气的水瓶走过去,把手一伸,说:“给你。”我接过水瓶,心里暖暖的,就像是用火烘烤过。在外面,小小的善是一个举动。炎炎夏日,放风筝成了很多人的喜好,他们总是在起风时节带上自己喜欢的风筝,去广场放飞它。也难怪,人们总是把理想比作风筝,放飞风筝,就相当于放飞理想。我的钢笔坏了,正当我出去买钢笔时,发现小区的树上有一只蝴蝶风筝,是被风刮到树上的,树下站着一个小女孩,这风筝大概是她的吧。她想拿下风筝,无奈,够不着。树下有一列木椅,他完全可以踩着木椅摘风筝的,可是,她没有这样做。她找了一张地上的废纸,踩着纸,摘下了风筝……
我怔住了,这就是爱,木椅上的爱!
在公车上,小小的善是一个动作。那天,我坐公车回家。拥挤的公车上,站在我身旁的一位老爷爷拉着好动的孙子,随着公车的启动刹车而前后晃悠。突然,一个急刹车使我措手不及。旁边的那个男孩一个踉跄,眼看就要摔倒在地,身旁一位坐着的阿姨迅速伸出双手,托住了男孩的腰部,嘴里下意识地喊道:“小心!”车停稳了,男孩没有摔倒,他的爷爷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车外雪依然飘着,车上却异常温暖。哦!原来是那个阿姨的善举感染了我。这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善举是那么不起眼,但正是因为这些善举才让世界变得温暖如春。小小的善给人间带来了无尽的温暖,名师点评:“善良是一朵盛开的花,美丽而芬芳;是一首动人的乐曲,美妙而动听;是一杯加温过的热水,透明而温暖。”文章的开头用了比喻加排比的句式,很能吸引读者的眼球。文中小作者用三件具体的事例来表达“善”这个主题,每一件事都有一个小标题,既是对每个段落的总结,同时也是起着导读的作用。小作者从生活中一些很平凡的事中领悟到了“小小的善给人间带来了无尽的温暖”的道理,小作者的观察能力不错,语言也很优美,写得不错。“美妙而动听。”句号改为分号;“拿起我的水瓶经直向饮水机走去”中“经直”改为“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