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是我的课余爱好之一,虽然我们下棋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我对它仍有浓厚的兴趣。
中午,我吃过饭后,就跟纪含心开战了。我先给她来了一个当头“炮”,她立刻上“马”防守,我也上“马”,她横出一步“车”,连着,杀了我的“马”、“炮”,我悲愤交加,正准备用“车”跟她拼了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发现她有个漏洞可钻。于是,我把“炮”放在老“帅”前面,她不知是计,连忙把“炮”放在老“将”前面,想利用“隔山打帅”方式来借炮杀“帅”。我一边冷笑一边用“炮”把她的老“将”干掉。我暗喜,心想:原来她的棋艺也不过如此嘛。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一个高年级的大姐姐要跟我pk一局,我心想:她应该也是好对付的吧。摆好棋,刚没走几步,只听她大喝一声:“将军”!我定睛一看,我的老“帅”已经无处可逃,只好束手就擒,我当然不服输,赖皮的要求她再来一局。我想:这局可不能再骄傲了呀!一开始,她又使出那些招数——“车”、“马”、“炮”围攻,可我早有准备,先上“车”拦“马”,再下“炮”逼“将”,然后快速出“马”围攻,经过一番厮杀,终于取得了这局比赛的胜利,我欢呼起来:“胜利了”!
原来,无论棋技的好与差,只要你专心、虚心、用心,善于思考,就一定能战胜对方,看来,我们的学习也是如此,切记不可骄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