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作文800字
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善良的心不需要华丽的外表,不需要别人的夸耀,只需要一个善良的念头便可以驱使它。它是人类千古流传下来的瑰宝,以其岁月凝聚的光泽,闪烁着永远不变的色彩。
时光倒流,思绪漂浮。在去年暑假里,妈妈和我一起去上海玩。我们买好船票,进入了船舱。我和妈妈按照船票上的座位号码入座。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母女。小女孩看起来有五六岁,胖墩墩的。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灵的眼镜。小辫儿朝天翘着,粉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颠一颠的,像两只飞舞的彩蝶,十分逗人喜爱。
过了一会儿,船舱里又来了一位小姑娘,在她那深棕色的头发上,带了一顶红色地帽子,她那白皙细腻的皮肤像水莲花似的,两颗葡萄似的大眼睛,水汪汪的,脸上时不时的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的手里紧紧握着一个黑色的盒子,好像怕被人抢走。
小姑娘拿着盒子,给一些叔叔和阿姨们看,然和他们说了几句话,他们不是向小姑娘摇摇头,就是责骂她。但小姑娘并不放弃,她向握旁边的小女孩走来。我向小姑娘手里的盒子一扫,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小姑娘是想用卖自己辛辛苦苦做的饰物来为四川的那些儿童们尽点力。
小姑娘收拾起她那不开心的心情,依然面带微笑的推销自己做的饰物,她笑眯眯地对小女孩说:“你好,我叫婷婷。”“你好,我叫莉莉。”小女孩介绍自己道。婷婷伤心地问莉莉:“莉莉,你知道四川地震了吗?”“恩。”莉莉说道,“在地震中有不少人被压死,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说道这里两个小女孩都不约而同地哭了起来。婷婷擦了擦眼角还残留的泪水,激昂的说道:“只要你买盒子里的任何一样东西,就算向四川的孩子献出了一份爱心。”莉莉刚听完这句话,二话不说,立马从她的小包里取出十元钱,买了婷婷一样小饰品。婷婷小心翼翼地接过纸条,把钱放入口袋里。婷婷笑容可掬地说:“谢谢。”便向其他人推销自己的小饰品。当婷婷走后,莉莉的妈妈责怪莉莉说:“孩子她是个骗子,骗你钱的!你还太小,不懂我不怪你。”听了这番话我想了很多很多……
一颗善良的心不需要华丽的外表,不需要别人的夸耀,只需要一个善良的念头便可以驱使它。啊!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