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苦恼作文550字
我是个笔记本电脑,我有着靓丽的外表,优美的声音。大家都觉得我们的待遇很高,因为有些人把电脑的键盘和鼠标用保护套罩上,还有人甚至为电脑做了华丽的外衣。而我的境遇就不同了。
我的主人是个马大哈,刚到新家时,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主人天天对我特别爱护,为我清扫打扮,把我擦得像镜面一样能照出人影来,简直就是一尘不染。然而,好景不长,主人开始迷恋网游,而且一玩就是一个通宵,我和我的伙伴调制解调器十分苦恼,我们一整夜地运转得不到休息,更让我生气的是主人嘴里喷出的烟雾呛得我直流泪,他吃的零食碎末弄得我满身都是,他玩得不如意时还会狠狠地敲击我的身体。不到一个月的光景,我已经面目全非了。
主人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他玩完游戏后倒头就睡,经常忘记让我们也休息一下,连他看电视的时候,也要把我挂在网上运行着,有一天,我和我的伙伴在主人刚开电脑的时候齐声说到:“求求你了,小马哥,再不让我们休息,我们会病倒的。”可主人却满不在乎地说:“你们会病倒,不可能吧?你们又不是人,撒谎也得找个合适的理由吧。”主人根本没有在意。
终于有一天,因为主人长时间地上网不关机,我被挂上木马,瘫痪了。这下主人终于着急了,我已无法正常运行了,主人找来的维修工程师对主人语重心长地说:“电脑和我们人一样,你要和他交朋友,要知道爱惜它,关心它,他才能更好地为你服务啊。”主人不好意思地频频点头。
我真心地希望我的主人能改掉这些坏习惯,希望我能更健康、更全面地为主人服务,希望每一个家庭因我们的存在而开心、便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