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的苦恼作文550字
我是一本课本,我有许多心里话没处诉说,苦闷极了,烦恼极了,只好自言自语,叹息自己不幸的经历。
我的小主人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儿,上三年级。他最爱看书。他那小小的卧室,简直就是一个书的世界:书架上,写字台上,床头上,到处都是书。就连玩具橱里也一天天地摆满了书……他每天看着书进入梦乡。书,是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是一个小书迷。他酷爱书,可是他却从来不爱我这个也属于书的课本。他只要一看见我就愁眉不展,似乎我只能给他带来不愉快。
无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他家里,每天,他总是不高兴地把我从书包中拽出来,漫不经心地打开,无精打采地照着其中的一页没完没了地抄呀,写呀,念经似的读呀,背呀……我都替他着急。
一个学期好不容易熬过来了,我的衣服——书皮破了,我的身体——书页皱了。我被小主人毫不客气地从书包中拖出来,插放到书架下面的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这时我抬头仰视这个新居,发现书架上几乎所有的小伙伴都比我漂亮,都比我神气。封面比我精致,纸张比我高级,插图比我精美,色彩比我鲜艳,语言比我丰富,故事比我有趣,知识都比我新……这时,我才明白小主人为什么不喜欢我,讨厌我。我真不配和那些小伙伴站在一起,恨不得跳下书架,钻进火炉,用自己的牺牲,为小主人换来一点儿温暖和快乐。
啊,我多么羡慕书架上的那些小伙伴啊!我多么想成为小主人喜欢的知心好朋友,陪伴着他度过那金色的童年啊!可是,谁能使我这美好的愿望成为现实呢?那些关心小主人成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快来帮帮我吧,我求求你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