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的苦恼作文550字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读书,写字的姿势要规范,不要把眼睛贴在作业本上写。久而久之,会得近视的。因为妈妈就是个近视眼,原因呢,就是她上学的时候喜欢躺着看书,妈妈现在很后悔,因为戴眼镜实在是很麻烦,所以妈妈很关心我的眼睛。
我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查视力,结果是75度,妈妈认为没关系,以后要多多注意,毕竟才75度,应该没多大事。可是,妈妈错了,由于我们这一代的学生作业太多,导致眼睛疲劳,我的视力下降到300度,不得不戴上眼镜。
起初,我戴上眼镜,感觉还不错,尽管家人说我带上眼睛很丑,但是我觉得还好,同学们也没多大反应,可能是因为班上戴眼镜的人不少吧。亲戚们看到我戴上了眼镜,都很惊讶,爸爸妈妈的同事看到我戴上了眼镜,都说,这么小就戴眼镜啦,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用我们老师的话来说,就是“自我感觉良好”。
没过多久,我就感觉戴眼镜真的很麻烦,下雨天没带伞,我指的是下小雨,别人可以走回家,我如果走回家的话,眼镜就会湿,会起一层水雾,看不清路,很难过。还有眼镜要经常洗,因为眼睛上面有灰尘,还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不能把手指放在眼镜上面,这样会弄脏镜片,也会看不清楚。
我举一个例子吧,有一次运动会,是在操场上举行,但是那天下着小雨,我们还要照常举行运动会,还不给打伞,这可难为了我,我的眼睛上全是水,很不雅观,而且还看不清楚。第二天运动会,我就戴了个帽子去,正好能挡住雨,怎么样,绝吧。
说了这么多,我希望大家要爱护自己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嘛,如果不好好爱护你的眼睛,就会像我一样戴上眼镜,等到那时候才后悔,可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