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班长的苦恼作文600字
班长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全班的核心,所以每个同学都希望自己可以当上班长,因为我们会感觉到无比的自豪。
我从小学习就很好,从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我一直都是班里的班长。算起来,我已经当了7年班长了。在这日积月累的体验中,我已经习惯了管理班级。可是,到了五年级,又增加了一门英语,让班里那些学习本来就不好的学生又增加了一份负担。正是因为他们接受不了英语,难免要被老师训斥一顿。而这时,我就会和他们一样受到老师的批评。
老师总是对我说:“你是班长,有义务也有责任管理好班级和提高班级的成绩,可是现在你看看,那些差生本来就不爱写作业,现在他们根本就不会写英语,更别说考好英语了。”那时的我心里总想:“他们学习不好又不是我的错,凭什么批评我呀?我又不是万能的,他们已经当惯了差生,要让他们一下子改好,怎么可能嘛!真是的。”
上了英语后,老师让我当“英语课代表”,负责带着全班同学早读和收英语作业。有一回,英语老师留了1——7课的作业,我们都抱怨太多了,可是又不能不写。所以我们这些好学生就尽量挤出时间来写,下课不去上厕所在课堂里写、中午带回去写……我们这些好学生都这么讨厌写了,更别说那些差生了。我收作业的时候,只收了三分之二,剩下的那部分差生,对我说的不写作业的理由不是“我只写了语文作业,没时间写英语了”就是“我忘记带英语书了”转了一圈,一份作业都没收到。到了上英语课的时候,老师问我要作业,我战战兢兢的拿出那少的可怜的作业,心中预料到老师肯定会训我。果不其然,老师很厉害的对我说:“你是怎么回事?每回收作业都不能一次性收完。你要是在这样,就撤了你的课代表和班长!”我心里真委屈,明明是那些差生不愿意写,为什么要都怪罪在我的头上呢?
这就是做班长的苦恼,做班长就必须圆满完成老师交付的任务,做班长不能出一点错误,做班长就要十全十美,做班长就必须替那些差生背黑锅,做班长管不好学生就要被老师批评!这样的班长,当的有意思吗?如果当班长这么折磨人,我宁愿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