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的苦恼作文550字
我是个班长,别人看我当班长挺光荣的,但是有谁知道我背后的苦恼哇。嘴皮子只轻轻动了一动,整个中队一起和我绝交。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飞出了校门,三三两两结伴回家。大乔一个箭步冲到小苗旁边,无缘无故地打了小苗的头一下,然后二话不说,把小苗的书包抢走了,还用脚狠狠地绊了他一跤,小苗一下子摔倒在地上,眼睛里含着泪花。
大乔拿着小苗的书包,正准备扬长而去,几个身强力壮的男生把大乔拉回学校,几个女生扶起小苗,一边走一边安慰他,把他扶到学校找我评理。同学们一见我,就七嘴八舌地向我告状,有的说:“大乔无缘无故打了小苗,还抢走了他的书包。”有的说:“班长,你可不能偏心,该好好管管你的好朋友了。”还有的说,“小苗,你放心,班长一定会公平公正的。”教室的屋顶差点被喊声掀掉。小苗圆睁着双眼期待着我的裁决,大乔却不理不睬扭脸对着窗外的树梢。我心想:“小苗当然没啥过错,他是个受害者。大乔的的确确打了小苗,是他的错,可是大乔一直和我特好,你们说这事该有多么难办。”我犹豫不决,憋了半天不说话。大家催我:“快点说啊,快点说啊!”直憋得满脸发烧。最后,我鼓足勇气,战战兢兢地说:“打架,打架嘛当然不好,但是已经,已经打过了嘛也就算了。”嘴皮子只轻轻一动,整个屋子突然静悄悄,同学们扭头就走。
从此,同学们见了我总没个笑脸,还在背后指指点点,说我做事不公平、不公正。出出进进身边只剩下影子大乔。唉,一个人要是整天和影子过活,这个日子还怎么过呀,你说我这个班长苦恼不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