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花作文200字
桂林中华小学三年级肖闳元
春天是百花的季节,朵朵花争芳斗艳,有粉红的桃花,金黄的迎春花,雪白的梨花,但我最喜欢樱花。
朵朵樱花挂满枝头,一枝上就有十几朵花球球,连枝儿都压弯了。远远望去,就像一大片五颜六色的地毯,美极了。近看花是五角星形的,花心是下面白上面黄,像一小棵豆芽,风一吹来,花儿就向路人点头。它的颜色非常多,有白色,有粉色和红色等,看这棵像是挂满“银子”的发财树,另一棵像是扑过粉的小姑娘。
樱花不止是让人观看,还有其它作用,比如说美容、泡茶等。樱花还可以做裙子,什么?做裙子?!没错,心灵手巧的人可以把一片一片的花瓣绣在裙子上呢!
啊,樱花,你用生命换取了人类的幸福,我喜欢你!
课余,我喜欢画画。小时候,我一有空,就拿起笔在纸上画画,记得有一次,我花了一个五颜六色的苹果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笑眯眯地说:“你画的苹果真可爱,吃起来一定特别香。”妈妈的话让我感到很开心,从此我就喜欢上了画画。
画画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每天做完作业,我都利用那点点滴滴的时间画画,有时我画动画片了可爱的人物,有时我画大自然里的美景,还有时我画生活中精彩的故事……我知道画画有几种画法,有国画、油画、写生、素描……我每次画画都先用油画棒、水彩笔、彩铅三种混合涂色,这样画出来的作品,颜色丰富,线条流畅,画面整洁,连老师都说这办法好。
画画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它陪着我一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