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纷飞的蝶儿缓缓落下,洁白的羽翼在空中闪烁着光芒。窗内,窗外,在这一刹那间,忽都成了无边的静寂。
——题记
南方的雪,如同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一般,温婉可人,满蕴着温柔,微带着忧愁,欲语又停留。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在不负众望下带着一点点娇羞翩翩尔来。窗外,晶莹的雪花在寒风的呼啸中盘旋。风寒衣单,在这纷飞的一刻已全然忘却。看见的唯有一片纯白,撒着万千光华,看得痴,看的醉……
到楼下,仿佛真的进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情境。树上,屋顶上都披着薄薄的一层雪。因为才刚下一会儿,没能看见那‘上下一白’的景象,但足已让我们十分兴奋了。
在梦中,曾无数次看见你,尔今一见,令人销魂。凝眸上,映见的唯有你,那舞动的精灵,驱赶着黑暗,带来圣洁的光华,使人心灵得以净化。
银白的雪光中,隐隐约约看见一个小孩,映着雪光,吃力的看书上的字,不时发出一句惊呼,一个皱眉,一个沉思。看到了他单薄的衣衫上刺眼的补丁;看到了他瑟瑟发抖的身体发青的脸;看到了他眼中闪烁的无法言喻的坚定;看到了破旧的窗外风雪依旧……轻轻一叹,想到不正如雪吗?像雪一般一步一步的凝结,只为让人们能看到这如梦如幻的雪景,镜头不停地转换,虽世事沧桑,只怕雪全然知晓吧……
“啪——啪”脸上忽然凉丝丝的,不由倒吸一口凉气,定神一看,一群男孩正在耀武扬威呢!望着雪,展颜一笑,加入了嘻戏地队伍。
纷飞的雪笑着飘下,望着我们仿佛也留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