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好妈妈作文800字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总是会想起我的妈妈,说起我妈妈,那可是无人不说、无人不夸的大好人!
告诉你,我的妈妈拥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两道浓黑的眉毛下闪动着两颗宝石般的大眼睛,显得很有生机。美中不足的是那个高挺的鼻子旁边长了好些斑点。不过妈妈从没有为这而烦恼。我妈妈脸上最具特色的是那张似乎蕴藏着丰富表情的嘴,有时让人火冒三丈,有时让我抽泣不止,有时却让我忍俊不禁,大笑不已。真是一言难尽啊!
爱美之心,人人皆有。我妈妈也不例外,但她的美是心灵美。乐于助人,是我妈妈独一无二的个性。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回来时,妈妈兜里只剩十元钱了。唉,看来只能坐公交车了。就在公交车候车亭旁,有一个乞丐在沿街乞讨。我看见的,心想:“不要管他,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不一会儿,公交车来了,妈妈正准备上车。突然,她眼前一亮,把刚准备踏上车的右脚收了回来,径直朝那个乞丐走去。我见情势不妙,暗叫不好,连忙上去阻拦:“妈妈,还是不要的好,你想想,你如果把钱给了乞丐,那我们就要徒步走十多公里路了!”“琳琳,你看那个乞丐多可怜,十多公里路算不了什么,做人呀,不能违背良心!”妈妈微笑着掰开我的胳膊,把十元钱丢进了乞丐的碗里。乞丐感激涕零:“恩人呀,恩人!”“这算不了什么。”妈妈微笑道。可我呢?被气得吹胡子瞪眼,腮帮子都鼓了起来!唉,先走完这十多公里“长征路”吧!
其实,上面还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妈妈很爱我。
记得那次我生病,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忙带着我去看医生。回来后,我躺在床上,妈妈又忙这帮我量体温,盖被子,拿水给我吃药。到我稍微好点的时候,妈妈又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想要吃橙子。妈妈听后,拿起手袋就出门了……两个多小时以后,妈妈大汗淋漓地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袋黄澄澄的橙子。我心里知道,那个季节根本还没有橙子出售,我仿佛看见妈妈挨家挨户买橙子的样子,她完全是为了我呀,吃着妈妈剥的一片片橙子,我感动极了,口中的橙子片的甜味似乎是妈妈母爱的甜,那甜不但萦绕在口中,还萦绕在我的心中。这是爱吗?好亲切,好甜!
有一天晚上,天气非常冷。我在屋里写作业,妈妈在一旁织毛衣,不知不觉中,夜已经深了,屋里已经变得更冷了,我已经冻得打颤儿。这时候,妈妈走过来,关心地问:“孩子,你冷吗?”我点了点头,妈妈轻轻地把我的手夹在她的两手间,顿时,我觉得特别的温暖。
妈妈呀妈妈,我怎样才能报答你对我的爱?也许今生我无以回报你对我的恩情了。但我深深地知道,我好好地读书,好好地做人,这才是对你最真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