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个善解人意的人,是个美丽无比的妈妈,温柔贤淑的妈妈,虽然称不上十全十美,至少也有十全九美。
有一次,三姨来我们家吃饭,吃完饭,她和我妈妈说起话来,她说:“你们去送俺孩儿,常硕和贝贝她俩去我的单位转了一圈,走了以后,俺单位的人都说,那个穿黄色衣服的小妞可好看(贝贝)。”这时,我想:长的漂亮怎么了,长的漂亮,不代表所有都好……正想着,妈妈挺身而出,为我解围,因为妈妈听出了阿姨话中有话,说:“长的漂亮怎么了,俺常硕也可漂亮。”俺姨笑着说:“好看是好看,就是太黑,哈哈!”就在这一刹那,我的心像刹不住的汽车,迅速下降,像疯了的狗狗,胡思乱想,还是妈妈和我一事,说:“黑怎么了,黑人身体棒,黑是本色,是不是?”听了妈妈的话,我勉强装出一脸苦笑,其实我已经伤心透顶了,我急忙换完衣服,走出了家门,我边走边想:还是妈妈好!
还有一件事是发生在今天上午的,妈妈早早地起来给我妈做饭,谁知做了个让我倒胃口的黑米糊,我的心里立刻浮了出一个猜测:今天肯定要和爸妈大动干戈!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立刻给我下马威:“今天喝不完不许走!”一声令下,使我不知如何才好,妈妈说:“可香,你尝尝!”听了妈妈的话,我尝了一口,一口渣,我差点吐了出来,可是妈妈那威严的目光像箭一般的向我射来,我才皱着眉头咽了下去,最后,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爸爸”。只看爸爸几口就喝了下去,我的脸都变形了,爸爸说:“快喝吧!可香,喝不完不让走,你就拖吧!啊!”我勉强喝了几口,最后实在喝不下去了。可是爸爸在家,再加上妈妈,两个人的下马威,我可承受不住。一会儿,爸爸上班去了,我就准备穿袜子走人,我去电脑屋找袜子。妈妈问:“喝完了吗?”我瓮声瓮气的说:“没!”妈妈说:“饿死你咧!”我穿好袜子,含着一眼泪走了。上课时,我原以为肚子该像往常一样咕噜咕噜的叫,但是今天却没有,放学了,还没唱空城计。以往,一节课后就该饿了,今天怎么没呢?我回想起来,哦!这样啊!是妈妈那碗米糊填饱了肚子,因为妈妈说,黑米是最有营养的,早上吃,就能顶半天!唉!没想到这么难喝的黑米糊都能顶饥。原来,妈妈逼我吃饭是让我长身体啊!多天的误会终于揭开了,我以后一定要学会喝黑米糊。
你看!现在虽然有点“严厉”的妈妈,也该变的十全十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