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长大了作文450字
前年夏天,我随爸爸、妈妈探亲,回到阔别已久的陕西农村的奶奶家。
奶奶六十多岁了,每天都要亲自忙活一家人的吃饭。那天,我和奶奶一起去买菜。菜场的菜可真多,有绿的黄瓜、青的豆角、红的番茄……卖菜的摆了好长一截,可是一问价格都很贵。现在,物价飞涨,农村的菜也不便宜呀。
奶奶在菜市场转了好几个拉回,终于在一个摊位前,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买了五元钱的西红柿。要付钱时,想到奶奶没有退休工资,每天还要花钱买菜,隔三差五的还给我买零食,我赶忙对奶奶说:“奶奶,我有钱,我来付!”我拿出妈妈平日给的零花钱,准备递给卖菜的。奶奶见状,一把拉住我说:“不用。孩子,奶奶有钱……”我要付钱,奶奶不让,我们争执了起来,旁边那些卖菜的不知怎么回事,都围了过来,买西红柿的更是一脸茫然,不知道究竟该收谁的钱。直到最后,我对奶奶说:“孙子难得给您付一次钱,就让我付吧。”
奶奶这才不再坚持,转过身来,笑着对周围的人说:“这是我孙子,刚从新疆回来,今天陪我买菜,非要付钱。”那些卖菜的一听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好几个人对奶奶说:“这娃真懂事!”听了他们的话,我心里真高兴。
回到家,奶奶给妈妈说起这件事时,妈妈赞许的说:“我们家天天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