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作文550字
前几天,妈妈出门办事,我独自一人留在家里。
做完了暑假作业,我伸着懒腰,刚想放松一下,不经意瞥见地板上全是灰,想起妈妈今天还没拖地呢,心想:不如我来帮妈妈拖地,学校不是号召小朋友在假期里要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吗?
说干就干,我先找出拖把和水桶,盛了半桶水后,便将拖把头放进水桶内浸湿,等拖把头完全湿透了后,便将它拧干。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我来到了客厅,仔细地拖了起来,我没忘记像妈妈那样搬开桌子,挪开椅子,把一些容易藏灰的地方细致地拖上一遍,甚至连沙发底下也不放过……好不容易拖完了客厅,我累得满头大汗,刚想休息,却发现地板上全是一条条的水印,湿嗒嗒的甚是难看,地板一点也不比原来干净。我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拖把头刚才没有被完全拧干,直滴水。没办法,只好重来了!这一次,我拧拖把时格外注意,先将拖把头上的毛理顺,再像拧毛巾一样顺着一个方向用力地将拖把头拧干,直到一滴水都挤不出来为止。我再试着拖了一下,湿度刚刚好!我只能再显神威,重新投入战斗。哈哈,前面发现“敌情”,茶几前有个小黑点,我的拖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向小黑点,小黑点真顽固,但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败下阵来。
终于把地都拖完了,我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连腰都直不起来,赶紧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心里直感叹妈妈平日里做家务的不容易,就看这么个不起眼的打扫活,已经把我累得够呛。
这时,我听到了那熟悉的脚步声,妈妈回来了!妈妈推开门,吃惊地看着一尘不染的地板,一手摸着我的头,一手竖起了大拇指:“儿子,你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