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不愉快的事作文600字
清明节第一次放假,原本心情不错,但是却发生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这件事要从星期三说起,我是和吴鹏程星期三抬水。上午的水抬了,没问题。可是到了下午,我看见其中一桶水还有一小半,而另一个是满的,当然不用再抬一桶水了。可是到了晚上班级里很多人都来接水喝,那,满满一桶水很快就喝完了。于是同学们就开始埋怨了起来,质问我们为什么下午没有抬水。我向他们做了解释,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四。班主任找到我们俩,问昨天是怎么回事。我向她说明了原因。但老师似乎还是不太明白。吴鹏程就说了:“那个时候,我叫他抬,他不抬,就是小迪!”老师终于被弄糊涂了,我也不明白了。你吴鹏程什么时候叫我抬水了?再说了,两桶都有水,没有空桶。怎么抬?老师便说:"你们帮今天的值日生抬一桶吧,于是,我便一个人吧值日生孙炳南的水抬了上去,而吴鹏程呢?则笑嘻嘻的跟再值日生孙越的后面,看着孙越把水抬上去。我对他这种行为极其不满。于是,回到了教室,便和他理论起来了。可是最后他开始不讲道理了,于是便和他吵了起来。
到了周五,我知道他一直对我有意见。宿舍要进行打扫除,我也懒地再叫他做值日。于是我就替了他。当我正布置值日任务时,四床同学问我:“怎么没有抹布了?”于是我便起身去找。但在后面传来了吴鹏程对四床同学说话的声音:“我告诉你,你都不用对这种人这么耐心的说话,你就吼他就行了!”随后就发出了吼我的声音。当时,我就感到全身的血液一下子涌到了大脑。拳头不知不觉地也攥紧了。但是,我没有说话。找抹布去了。
当时我气愤久久不能消散。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同学之间就不能和平一些呢?谦让一下呢?大度一回呢?全国十几亿人民中我们凑在了一起读书,这就叫缘分呀。既然是缘分为和不去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