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愉快的合作作文600字
暑假里,我到外婆家。在那里我无所是事,没人管我。我闲不住,便跟着小表哥较量起了象棋。可我的棋太“臭”总败在了下风。这天,也不例外。在早上我一起来就催着小表哥下来下一盘象棋。小表哥是个象棋迷,看见有人在下象棋就马上挤过去全神贯注地看,有时还这里点那里指的。棋排好了,我先来一个牵中“炮”。小表哥还是老招:以守为攻。起“马”盯着“小卒”不放,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一步棋。这时,大表哥挤了过来,和我们凑凑热闹。他的棋也与我一样“臭”,接着我要先下手为强:起“马”出“车”。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我要把“车”移到中格的时侯,大表哥居然把我的手给挡住了:“你这样走,不是让他的‘炮’白白‘吃’了你一粒棋?”我恍然大悟,立马把手伸了回来。接着,大表哥上“炮”,我看了看这步棋是何用意:原来是要来一个双“炮”齐攻呀!嘿嘿,这招妙。我暗暗佩服大表哥。接着,小表哥还是以内为主要防线,起“马”。唉!我们的进攻失败了。这时,小表哥的“车”拉到了中间,正对着刚才那只“炮”,大表哥脸上的笑容马上不见了,束手无策:“那‘炮’不就肯定完了!”他正在干着急,想得脑子全乱成了套。我眼睛一闪,嘿!这一步。我把“车”一移,大表哥一看,冷冷冰冰的脸面顿时变得红彤彤的了。接着我们俩并肩作战,“车马炮”兵临城下“杀”小表哥个措手不及。一刹那间,我们齐心协力左来一个“将军抽车”,右来一个“马后炮”,“杀”他个片甲不留。过了不到三分钟,小表哥就只剩下一只“将军”了,他只好向我们认输。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句话说得太对了!
这真是一次愉快的合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