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篮球菜鸟(二):和你一起玩篮球作文800字
下午,我和堂弟来到冷清的学校操场练习打篮球,风儿狂欢着,只是把我的短发都吹乱了。校园里两个操场,四个篮球架,在另一边还有两个小学生和两个大人在一起打篮球。
看着那边的人打着篮球,抢球、投篮、捡球……这速度真快,而且每一个人的篮投得相当的准。我在心底赞叹着,佩服佩服啊!
“唉,现在篮球场上的这边只有我和堂弟两个人,而且都俩篮球菜鸟,没人教,怎么打啊?算了,当玩玩儿吧。”我心想。
我拍打着篮球,练习练习。篮球落在地板上的清脆声音回响在冷清的校园里,这个校园就显得更冷清了。我在篮球架几米远的距离停下了动作,举起球就是往上一投。可惜,“嘣”的一声篮球就砸到板上了,没中啊!捡起球,再试第二次,也没中,投得太低了……试了十多次,都没三次是投中篮的。我把球扔给堂弟,让他试一下,嘿,这小子和我一样的,这下有“伴”了!
不知篮球场那边的人看到我们打的球没有,那我们就脸面荡然无存了!那两个小学生打球都比一中学生打得要好,那顶多我的颜面不要了,堂弟的颜面还在呢。
不知什么时候,清清来了。有希望了!她会打篮球,至少在校园里接触得比我多,我接触篮球还没过三次,可能这就是我的悲哀吧。她就只会教我怎样去投篮,就是我之前的投篮姿势不对。不过这样也好,我总算学会了那么些小皮毛,最基本的东西。我要感谢清清啊!
突然,我们探讨起来了“胯下篮球”这个动作。“我从没见过有同学会做这个动作。”我说。“那我们试试吧!”清清笑嘻嘻地提议。“好啊,你先来!”我笑着把篮球扔给她,很是好奇她怎样演绎这个动作。她先是拍打了下篮球,之后再把一条腿从这个篮球上跨过去,嘴里喊着“嘿,看我的胯下篮球!”动作很是滑稽,很像踢人的那种感觉。我们都被逗笑了,原来这就是“胯下篮球”啊!
她捡起球拿给我,到我演绎了。我也拍几下篮球,然后把腿微微张开,让篮球直接滚过去。篮球一个劲儿地滚过去,我们都笑了。“你真傻!”清清笑骂着。
最后一个是堂弟。他学清清的样子,本来也想跨过篮球,但一不小心变成“踢足球”了。问题是他把球踢向了我这边,砸到了我啊!他很快就把脚收回了,一个劲儿地逃着我的“追杀”……
我们还一起玩了在“一根指尖上转篮球”,这也很好笑。我们都是篮球菜鸟,菜鸟们一起玩篮球很好,既然不会打那就用它来用各种奇怪的方式玩。既然不能成为篮球高手,就当一只很衰的篮球菜鸟好啦,至少这比当高手有趣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