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600字
我得到过许许多多的爱。父母的爱,爷爷奶奶的爱,亲人的爱,老师的爱……但我记得最牢的还是父亲的爱。
父亲的爱是仁慈的爱。记得在我上二年级的一个暑假,爸爸带我和我的朋友刘志伟去回老家玩。我们刚进入土路,摩托车就像跳舞似的,摇摇摆摆,又蹦又跳。刚开始还很凑合,可刚刚爬完一个短坡,我爸爸的车后轮不小心陷进了一个坑里,我刚提醒刘志伟抱住头,车就“扑通”一声翻了。我们都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们两个小家伙都被压住了脚。我爸爸顾不上自己的疼痛,急忙跑过来问:“你们俩摔疼了没?”“我头上添了一个大包!”我说。话音未落,刘志伟就说:“我脚有点麻!”爸爸一听,心里着了慌,赶紧把我们带上,飞快地往老家跑去。到了老家,爸爸虽然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立刻帮我们包扎伤口。这时,我看看爸爸的脚摔烂了,血还不停地留着。还有一次,深夜我正在呼呼大睡。忽然,我感觉头有点热。我把身子一晃,不小心撞到了爸爸。爸爸问:“儿子,你怎么了?”我说:“我感觉有点热。”爸爸拿出体温计甩了甩,放在我的腋下。过来大约半个小时,爸爸抽出体温计一看,四十度呀,老爸一声惊叫,一把抱起我直向医院冲去。到了医院,爸爸又是帮我挂号,又是帮我取药。该打吊针了,这时,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爸爸急忙把窗户给关上,可是整是有一扇窗户关不上。我爸爸只好用自己的身子挡住那个空隙。过了一会儿,吊针整算打完了,我和爸爸回到了自己的家。第二天早晨,我起来的时候,发现爸爸还在守在我的床边,一夜未睡,他眼睛添上了一圈黑眼圈。
父亲的爱又是严厉的爱。有一次,我做作业做得很马虎,看见我的字写的歪歪扭扭的,爸爸的脸忽然晴转阴,大声喝道:“字写的太乱了,重写。”还有一次,我贪玩,作业做完没检查,就溜出去玩了。爸爸检查我的作业时,发现了一大堆的错误。我刚刚跑回来,就被我爸狠狠地揍了一顿。爸爸大声地嚷嚷到:“作业一大堆错,你还敢跑下去玩,真是大胆!”
啊,父爱是无私的,也是无微不至的!我想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