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节的作文:泪水=父爱>回报作文600字
我的父亲是一名车工,每天在大路上不辞劳苦,为家奔波。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盛夏,只要有活干,他都义不容辞的出车。在外是一名敬业的车工,在家则是一名爱妻的丈夫还是一名称职的好爸爸。从小到大,我沐浴过几何的父爱,身在福中的我该如何答谢我的父亲?一句话,都能使父亲泪里含笑;一个拥抱,都能使父亲倍感欣慰;一个名次,都能使父亲心满意足;一张奖状,都能使父亲踌躇满志。多么想对父亲说声:“我爱你!”
小时候,我不小心把热气腾腾的开水洒到自己那稚嫩的双手上,被灼伤成红红一片,不急嚎啕大哭。父亲在一旁无可奈何,便抱起我,心疼地说:“不要紧,不哭了,吹吹就好。”听到这句话,心中便涌出一股爱意的暖流……这件事烙印在我永不磨灭的记忆里,久久不会风化。每当记忆的海浪翻出这件事的浪涛,就体会到父亲对我那无止境的爱。
晚上,父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那双眼睛布满了血丝。我手里捧着一杯白开水,小心翼翼地走到父亲跟前,静静地看着父亲。不听使唤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憋住了。我满脸通红的,非常害羞,心里忐忑不安的。我想:父亲对我多年的养育,就连这三个字都说不出口?不行,要说。我不好意思的把水杯举到父亲胸前,羞涩的说;“爸爸,我爱你,辛苦了,喝杯水吧!”说完泪如泉涌地留下来。父亲的眼里有一丝丝光线,不,那是泪水。父亲接过水杯,细细品尝,慢条斯理地笑说;“呵呵,这水真甜!”话音未落,我悚然泪下,父亲也流泪了,这是我见父亲第一次流泪,为爱而哭,为满足而哭。我知道,这水普普通通,但父亲说这水很甜。父亲抱着我,爱意的泪水滴湿了我的衣裳。那泪水就像是父爱的分量,但我回报也回报不完。
受您滴水之恩,我当以涌泉相报!一句话,父亲他以满足了。但这一句话怎能低过这12年来父亲的含辛茹苦。孟郊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我们回报不完的,继续爱着吧!这首充满父爱的歌曲,永远没有休止符,他一直在我的心田上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