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里的父爱作文600字
我也喜欢麦子,我特别喜欢吃那种烧麦子,也就是麦子在半生不熟时烧着吃。
记得小时候,每到五月我就和小伙伴常到麦地里跑。找个人烟稀少的旮旯里,用手摘很多青麦穗。然后,我们就在空地上拾些柴火来,把麦穗拴到竹子上烧烤,等闻到一股特别浓的麦香时,我们就把从家里偷来的盐撒上,再烧烤一会儿。熟了后,我们就用手把皮搓去,大把大把地往嘴里填。我们的脸上、手上虽然全都抹上了灰,但我们仍然很高兴。烤麦子真是太好吃了,至今仍令我回味无穷,一股淡淡的麦香在我心中慢慢地荡漾……
现在我长大了,我不会再到麦地里“偷”麦子了,但我仍品尝到那好吃的烧麦子。
上周五下午放学回家,父亲正在院子里烧麦子。父亲在外地工作,早出晚归,他非常劳累,平时也特别忙。他却在百忙之中为我烧麦子吃,我心中也特别感动。父亲半蹲着身子,边烧边擦额头上的汗滴。父亲的丝丝银发在火光下熠熠生辉,犹如一轮明月,为我带来了光明,包含着他对我的深深的爱。伴随着几声咳嗽声,麦穗终于烤熟了。烧好后父亲把麦子端到桌子上说:“翔翔,咱家地里种的麦子熟了,刚烤出来没多久,快趁热吃吧!”一股烤麦的清香扑鼻而来,这可是我从小时候开始就爱吃的美食啊!轻轻地用手搓去皮,用嘴一吹,品尝着好吃的麦子,让我真正地品尝到人间的真情与温暖。
晚上我和妈妈闲谈时妈妈问我烤麦子香不香,我随口答道:“这真是人间美味,天下第一甲,我还想吃。”
正在一旁看电视的父亲听到了,站起身来说:“明天中午我再到地里摘一些。”
我赶紧劝阻:“别去了,天这么热,虽然还没有立夏,可这温度一点儿也不比夏天逊色。”
父亲似乎从未听见,第二天中午从厂子里回来,骑着自行车,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就出门了。一点多了,父亲才回来,汗未擦一把,水未喝一口,就开始烤麦子。熟了,屋子里弥漫起麦子的清香……
此时此刻,望着父亲的高大形象,我深深地感到了深沉的父爱,父爱正化作麦穗香,丝丝缕缕,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