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小制作
今年暑假,我做了一个小制作叫:鲨鱼张大嘴。
需要一把剪刀、一个胶棒、二张白纸就可以了。
第一步:裁一块长方形纸,斜卷着,粘成锥形纸筒两端用剪刀剪齐;第二步:裁两张纸条对折,粘接成W形纸条;第三步:裁一张长纸条,照下图拆、粘、双层加固,做成操纵杆;第四步:先在操纵杆前粘W形纸条,推拉鱼尾,前嘴开合,再粘鱼尾;第五步:将鱼尾杆自后插入纸筒,把W形纸条上下粘到纸筒前端;第六步:鲨鱼粘贴鱼翅、画眼、嘴、牙齿就完成了。
这就是鲨鱼张大嘴的制作的方法,做出来可好看了,在制作过程中我懂得只要细心、认真无论什么事都能做好。
小制作
点亮我的小灯泡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来临了,学校举行了科学小制作的活动,同学们听到这个活动的消息,心里都乐滋滋的,都想趁这个机会好好的大显身手。而我也不例外,就连吃饭的时候,都在绞尽脑汁地想着做什么小制作好呢?我抬头望着一盏明亮的日光灯,脑子突然蹦出一个念头:做一盏灯。
于是,一天放学回家后。我找齐了材料:一根电线、一节干电池和一个小灯泡。二话没说,我就开始埋头苦干起来。一次失败,再来,又一次失败,又再来……就这样,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我不甘示弱,把当过电工的爸爸找来。
听了爸爸的讲解,我知道了原来是我的小制作的线路出了问题。因为电从电池的一段流出,通过灯泡,回到这个电池的另一端,形成一个完整的环路,所以灯泡会发光。而我却把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疏漏了。所以小灯泡不亮。经过我稍加改造,小灯泡奇迹般地亮了起来。
我拿着精心制作的科学小制作灯泡,左看看,右瞧瞧,生怕出现什么问题,于是我又试了一遍,确保万无一失。看到小灯泡又一次在我手中亮起,我心中充满了无比的自豪感。
不过在实验中,我还发现在制作的过程中,要避免电池短路,干电池的一端是铜帽,另一端是锌壳。当电池的这两端被电线直接连接在一起时,就会产生短路。短路时,电池和电线会在一瞬间发热变烫,不仅灯泡不能发光,电池也会很快坏掉。
这次科技节,是我知道了更多的知识,也让我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人们都得感谢爱迪生这位伟大的发明家,他发明了电灯,为人们增添了一个生活的必需品啊!现在,我也有了属于我自己的“电灯”啦!我希望下一届科技节马上到来!
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有画画、小制作、轮滑、玩电脑等,它们像天上的繁星,装点着美丽的夜空,我的星空中有一颗最璀灿的星星,那就是小制作。
我是如何喜欢上小制作的呢?我记得我六岁上学前班的时候,有一次上美术课的时候老师见我们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于是老师教我们做了个小制作,我非常高兴,所以我就喜欢上小制作了。
我向大家介绍一个小制作:洗衣机。首先我们要准备:剪刀、双面胶、硬纸板(洗衣机的图板)。接着把硬纸板上的图剪下来,它们是操作部分、机箱、机底、隔层、衣服、裤子。然后再把上面有虚线的地方折起来,再把上面写着粘的地方用双面胶粘上。最后把双面胶都揭开,把四个部分粘在一起。洗衣机就完成了。
小制作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津津有味、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