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次小制作》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遇到的事情非常多,多得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但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令我现在也难以磨灭.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拿起一本<<少年科学画报>>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着看着,忽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小制作-----"飞盘''.我立刻被它吸引住了,我心里忽然掠过一个念头:自己也做一个.
由于我初次用锯,锯齿好不容易才对准画好的尺寸,可是锯了好久才锯了个小口我又把锯对准小口使劲地拉着豆大的汗珠从我的头上直流下来,我仍然坚持着,最后终于锯好了,尽管锯得歪歪斜斜,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最后,我又用锉刀锉出了个翼形,又用砂纸打得特别光滑,我这才狠罢手.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无论碰到了多大的困难和拙折,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一次小制作》
制作小木桶
制作小木桶重庆市渝中区中四路小学四年级三班莫雁琳我的书桌上有一个拳头大小的小木桶,它的制作方法我了如指掌,它的制作过程我还记忆犹新。那天,我们年级到劳动基地上课。那节课是制作小木桶。老师发给我们一双一次性筷子、14根长短一致的短一次性筷子、乳白胶、锯子、剪刀、尺子、铅笔、纸杯和橡皮筋。老师讲完方法后,我们便做了起来。我先把那一双一次性筷子分别用尺子量出9厘米的所在地,画上记号,用锯子锯断,用来做桶耳。然后拿出纸杯,纸杯的根部对着尺子的0刻度,在6厘米的地方做上记号。用剪刀沿着这条线,剪掉多余的部分,捆一个橡皮筋在纸杯上。再用短的一次性筷子插在橡皮筋里。可是,在插的过程中,我发现木筷是倾斜的。我把它扶正,它又歪了。我就把插的筷子全部取下来,将筷子大的一头朝上插,这次筷子正了。我继续插,插了7根,就将一个桶耳插上去。再插7根,将另一个桶耳插上去,桶身就做好了。最后,我把做桶耳剩余的筷子找出合适的位置,用锯子锯断,两头涂上乳白胶,横放在桶耳之间。小木桶就大功告成了。回家后,我把我的一些卡通帖纸贴在小木桶上,一个“卡通小木桶”就做好了。在制作小木桶时,既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