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第三中中学初二:管鸿雁
有梦想,心才飞翔。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今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对我有很多启发。
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有些同学可能会带着遗憾来到学校,然而就在今天,甘肃省舟曲县的学校却缺少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因为有很多小朋友这时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有些小朋友却再也不能享受学习的快乐和痛苦。是天灾,让他们不能再重返校园。他是罪魁,是祸首。
他打落了祖国的花朵,他狂妄,他咆哮,他无情。生命虽然顽强,但在灾难面前显得多么不堪一击,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挣扎。救援的工作不断进行着,遇困的人们一个一个救了下来,他们得以幸存,因为他们有梦想。
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我还要让学生们都喜欢上我,我的目标还没有达到,我不能就这样离开。”